办公室男女职场心机面面观
2010年09月25日 12:05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约翰·格雷在《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里这样写道:“男人和女人就像是来自不同的星球,说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感情需要,按不同的思维方式思考。”

情感世界是如此,叱咤风云的职场又何尝不是如此?

今天,我们请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女士来解读职场男女的不同之处,以增进男人和女人之间的进一步了解。

有一家全球知名的外资企业,请我去为他们的女职员作一次心理讲座。他们出了这样一个题目:《在今天的职场上,女性如何和男性平等竞争》。

为了准备这个讲座,我得以静下心来,对职场男女究竟有多少差异这个问题作了一番思考。

虽然,越来越激烈的职场竞争,使男女之间的性别差异越来越被忽略,女性在职场上几乎丧失了被保护的特权,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男人和女人之间还是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如果我们能够理解和接受这样的事实,充分发挥男女各自的优势,那么我们一定会生活和工作得更轻松。

1、女人越聪明越脆弱,男人越聪明越大胆

聪明的女人通常是敏感的,敏感者对外界刺激的反应特别强烈。当一个女性感受到他人对自己的不良情绪、压力和一定的风险时,她可能因此而沮丧,而不安,而在职场上退却。聪明容易使女人成功,也容易使她不耐压力。相反,男性的聪明才智使他们在事业上得以成功,他们因而更加自信,更加大胆。女性因聪明而产生的脆弱,其实根源于“女子无才便是德”的男权文化,即便在今天,聪明女子在职场上很受欢迎,然而在家庭生活领域,聪明却往往不被看作是女人的优点。

女人的聪明是知识积累和信息时代进化的结果。我们再也无法回到女人不闻窗外事的过去了,女人只有接受和适应自己的聪明,才会有美好的前途和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