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商品太性感太暧昧 愤怒家长要“反抗”
2010年05月25日 15:51 凤凰网亲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强大的公众舆论下,英国出现多起撤回不适合向儿童销售商品的案例。时尚连锁店Next曾因家长投诉撤回过一款针对6岁儿童设计的T恤衫,上面印着“男孩太多,时间太少”。

2005年,著名超市Asda撤回一款针对9岁儿童设计的内衣,内衣上带有粉色和黑色的蕾丝花边,文胸中还加入了胸垫。

2006年,英国知名零售商Tesco的网站因把Peekaboo钢管舞娃娃归为儿童玩具,以及使用过于露骨的广告语而饱受批评。面对巨大压力,Tesco从网站上的儿童玩具类撤下了这款商品,并在公开声明中表示网站错将娃娃放在儿童玩具类,其销售对象应是成年人。

维权虽然取得了一定成功,但家长们的任务依然任重而道远。

面对家长们的愤怒,一些玩具制造公司和销售商却持不同观点。

生产布拉茨娃娃的MGA公司领导者伊萨克·拉里扬说:“发表这些有关早熟言论的都是成年人。问问孩子们,她们不会说喜欢布拉茨娃娃是因为她性感,而是因为她时尚。我们打算按照孩子们的喜好设计玩具,这与家长无关。孩子们才是顾客,世界已经改变了。”

目前,仍有许多儿童商品流露出成人气息,比如印有“我爱男孩们,他们可真蠢”的儿童T恤衫,封面模特衣着暴露的儿童杂志,以及被点名的7类儿童商品等。

妮科尔的想法也许道出了许多父母的心声:“我并不是故意找茬,我只想我的孩子看起来像‘孩子’而已。”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