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的情商教育策略
2010年05月25日 17:17 父母 】 【打印共有评论0

很多家长很注重对宝宝的智力教育,却忽视了情商教育。即便他(她)很聪明,但情商不高很可能会造成宝宝以后的性格或者心理问题。

情商是智商相对应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备注:孩子是否好生气,是否好哭,是否做事随意,是否害怕努力)等方面的品质,情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孩子未来成功与否。

6岁以前的情感经验对人的一生具有恒久的影响

宝宝四、五岁时,学习能力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情商学习能力,也在这个时期得到很大发展。6岁以前的情感经验对人的一生具有恒久的影响,一个儿童如果此时无法集中注意力,性格急燥、猜疑、易怒、悲观、具破坏性、孤独、焦虑、有各种恐惧的幻想、对自己不满意等,以后,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将很难把握机会、发挥潜力,可以说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所以,在幼儿阶段进行正规、系统的情商教育是奠定人生成败的基础。

然而遗憾的是,许多家长及幼儿园的教师对此知之甚少,无法以科学的眼光来识别和教育。那么在幼儿园阶段,情商教育应如何进行呢?儿童情商乐园教育专家为我们道出其中奥秘所在。

自信心——独一无二的我自己

自信心是情商的第一要素,也是从事任何学习和工作的基础。6岁前,就要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自我形象,教会孩子懂得欣赏自己,欣赏他人。毛毛是龅牙兔情绪4号营的成员,尽管还不到5岁,却是个特要强的小姑娘。稍有比不上别人的,就特别沮丧。才上过三堂情商课,毛毛就已经知道每个人都不一样,各有各的强项,自己喜欢的东西别人不一定非要喜欢,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了自信心,孩子才更容易适应社会,以更好的心态迎接竞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