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旅行:拥抱快乐“六一”攻略(组图)
2010年05月28日 09:5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在许多人的童年记忆中,“六一”儿童节是个特别欢乐的日子,有好东西吃,许多小朋友一起玩,尽情地撒野,爸爸妈妈也会特地带孩子们出外旅游,享受浓浓的亲情……“六一”虽说是儿童的节日,但也有不少大人希望能像孩子一样,享受这个特别的节日,因为在每个人心里都埋有一份童真。

为全家安排一次旅行吧,无论时间的长或短,带上孩子一起来场亲子游,享受一个愉快的假日,让温馨、快乐、欢笑在阳光下灿烂绽放。在玩得不亦乐乎、玩得尽兴而返时,还能让孩子在游玩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热爱自然、热爱生活。

暖暖旅行:拥抱快乐“六一”攻略(图片来源:资料图)

带孩子和大自然的拥抱

孩子们亲临大自然的时间较少,“六一”儿童节将至,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中,作为家长的您是否打算和孩子一同出去走走,带着孩子一起去感受大自然,放飞心情,共享天伦之乐,浓浓亲情中,重拾童趣,放飞心情;在孩子天真的笑声中,让自己也来童真一把呢?

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课堂,缤纷的植物、可爱的动物是孩子们最好的玩伴,在六一儿童节为孩子安排的节目里,寓教于乐也许是最好的形式。看海、捉鱼,与蝴蝶嬉戏、露营都是快乐的选择。有位作家说得好:人生有两本书不能不读,一本叫“自己”,一本叫“自然”。赶快带孩子去阅读吧。喜欢自然的孩子一定会永久地保持对世界的好奇。

出行贴士

防晒防暑

旅游部门提醒广大家长,节日出游安全第一,同时有关专家提醒市民,高温强紫外线天气下,家长需为外出游玩的儿童做好防晒和防暑降温准备。

孩子的皮肤娇嫩,为预防紫外线辐射、伤害到孩子皮肤,外出旅游时家长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早上空气清新,人体感觉舒爽,可以早些出门,到了中午就休息,尽可能避免午时外出,因为那时的紫外线辐射最强,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出去游玩。

外出时,给孩子尽量穿浅色、质薄、宽松、吸汗透气的长袖衫;身体裸露部分应涂上防晒霜;烈日下应戴上遮阳帽;另外,太阳镜可避免强光对眼睛的刺激,也应戴上。

面对大自然的优美环境,孩子们往往玩得很疯,往往跑得大汗淋漓。在炎热的夏天,家长要及时提醒孩子休息,不能运动量过大,还应及时补充含盐类和水溶性维生素的清凉饮料,以保持水分和盐类的代谢平衡。还可备些绿豆水等降暑饮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的同时起到降暑的作用。还可带些防暑药物,如人丹、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

亲水有度

大自然中的水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尤其是近段时间随着气温的升高,家长与孩子都对与自然健康、戏水降温有关的旅游景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孩子们往往一看到景区里的流水或水塘就想跑到近前玩耍,不过,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让孩子玩水有度。

首先,应带孩子到正规旅游景区的亲水活动场所玩水,不能带孩子到未开发的景区玩水。因为这些地方安全防护措施可能不完备,存在安全隐患。其次,在正规景区内,明确提示不能玩水的地方,大人不能抱着有人看护没关系的侥幸思想,私自带孩子玩水。一旦发生意外,将后悔莫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