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旅行:拥抱快乐“六一”攻略(组图)
2010年05月28日 09:51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容摘要: 走失儿童:各大片区的援助中心都有走失儿童护理处,走失儿童的家长询问志愿者可找到援助中心。儿童乐园:园区内育乐湾等活动场所是孩子的乐园,游客可查询上海世博会网站,询问志愿者、工作人员找到这些场所。

暖暖旅行:拥抱快乐“六一”攻略(图片来源:资料图)

出游心理篇

1、游玩的内容胜于目的地

无论是郊外踏青,还是去儿童乐园游玩,或是去外地旅游,地点的选择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旅游的内容。“松鼠饿了吃什么?她们在树上睡觉吗?会不会掉下来呀?”这引起在旅行中令孩子印象深刻的事物,对孩子会有无比的吸引力,也足够使他回家后津津乐道许久。

其实,孩子平时走过的大街小巷,只要仔细留意也能体会其中的乐趣。光是欣赏房子前的植物,就会发现许多故事。更不用说在山上寻物找宝,在海边堆沙嬉水,在旅馆的壁橱里躲猫找人,这些会使孩子终生难忘。也许,你带他上植物园赏花,他却蹲在地上欣赏成群蚂蚁搬家;你认真地为他讲述猴子的习性,他却起劲地往猴子嘴边扔着瓜子。孩子是以游戏的方式来接近自然的,所以安排有趣的游戏内容比去哪里都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菜场里的活鱼、围墙上的蜗牛,都能使他们流连忘返的缘故。

2、孩子是旅行的主角

带孩子旅游,主角是孩子,而不是家长。家长要设身处地地想想:孩子会看到什么,看不到什么,应该看到什么,如何可以让他们看到。在这个过程中,家长的视野将进入另一种世界,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家长最好尽可能地将旅游的目的单纯化,千万别要求孩子立即从旅游中学到什么。旅行能使人的身心放松,能使家庭成员彼此更了解。当孩子看到雨后的彩虹、天上的星星、田野里的稻子、沙滩上的贝壳,玩得尽兴时,小脑袋自然会思考起来,这一过程就是学习。而家长也会在旅途中感受到孩子对生命的喜悦,找回儿时幸福的回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