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白领地肆大“压力源”
2010年07月22日 10:54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买房、父母健康、婚姻和孩子教育,成为现代白领地肆大“压力源”。昨日上午,由中华国民共和国医师协会举办地“城镇与健康论坛”上发布地2009中华国民共和国城镇健康白皮书之压力来源调查显示,现在买房成为现代白领地头号“压力源”,父母健康问题则是第贰大压力来源,“移民白领”最担心“空巢父母”地健康,此外,“剩男、剩女”问题也是未婚白领不快乐地根源之壹。

白领亚健康比例高

这项白皮书是中华国民共和国历年规模最大地壹次城镇健康状况大调查,历时6个月,涉及31个省立和直辖市立、589座城镇,共回收到51。3万份问卷。结果显示,买房为第壹压力地受调查者比例达46%,父母健康问题成第贰大压力来源地比例达38%,而留守老家地“空巢父母”无人照顾等问题,成为“移民白领”心里地痛。且城镇越大,压力越大,“移民白领”更担心“空巢父母”健康。另外,“剩男、剩女”问题则成为未婚白领不快乐地根源之壹。

调查还发现,城镇白领亚健康比例达76%,处于过劳状态地接近陆成,真正意义上地“健康人”比例较低。近捌成白领饮食睡眠不规律,每日感觉比较疲倦。由于生活方式不科学和健康意识不足,使人体器官衰老速度加快,抗病能力大大降低,白领患病几率逐年上升。

公职人员压力较大

根据调查,现在公职人员压力较大,普遍反映工作“壹年比壹年累”。每当重大任务来临,公职人员必须放弃双休和法定长假,即使休年假,“壹个电话通知,还得赶回单位”地情况很普遍。相关调查数根据还显示,公职人员超重或肥胖比例较高,超重或肥胖《40。7%》、血脂异常《28。7%》、血压异常《14。2%》、心电图异常《10。4%》位居公职人员常见疾患前肆种,脂肪肝和“叁高”问题相对普通脑力劳动者分别高出4。4%和3。2%,肩颈酸胀《75%》和眼睛酸胀《60%》是最常见问题。

根据分析,不良生活习惯是主要因果关系。58%地公职人员“每日久坐办公5至8小时”,更有25%“每日久坐办公8至12小时”,这与他们长期伏案工作、缺少体育锻炼都有关,未引起自己对健康地重视也是另壹方面因果关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