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压力需要换角度 发泄脾气胜于控制情绪
2010年12月13日 16:10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压力来袭,深呼吸、练瑜伽或者找人倾诉是最有效的方式吗?未必。美国《预防》杂志近日报道,对抗压力有时可能需要换个角度,接受些新概念,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能睡就睡和不消气不上床。以前,夫妻俩吵得不可开交时,都想先说清楚,和好了再睡觉。如今,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婚姻与家庭学博士安德里亚·威特伯表示,强迫自己讨论问题会限制自控能力和思考能力。不如暂时休战,先睡一觉,明天再“谈判”。

发泄脾气和控制情绪。从小家长就教育我们要克制脾气,但是《生物精神病学》上的最新研究显示,把恐惧、愤怒情绪说出来,可以减少压力激素的分泌。比如堵车、受气时骂上几句。

逗宠物和找朋友。心情不好,我们首先想到家人和朋友。然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詹姆士·布拉什科维奇研究发现,逗逗宠物能更有效地降低因压力而上升的血压。

转移注意和喋喋不休。美国肯特州立大学临床心理学教授卡琳·柯夫曼发现,喋喋不休地诉苦并不适合每个人,反而可能引发其他健康问题。痛过之后,转移注意力更为有效。

随心所欲和静心冥想。心情烦闷,大部分人都劝告自己深呼吸、冥想。然而,《咨询与临床心理学》上的研究显示,这一方法并非适合所有人。任何有助于忘掉烦恼的事情都可以尝试,冥想不管用,可以试试跑步、织毛衣等。(冯国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冯国川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