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坏情绪最伤心血管(组图)
2011年01月10日 10:28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4种坏情绪最伤心血管(资料图)

愤怒导致房颤

在《心情好,心脏就好》一书中,美国心脏病专家指出,经常唱反调,易怒并且怀有敌意对心脏健康的威胁,不亚于吸烟和高胆固醇血症等传统因素,而且它们更容易诱发急性心梗。研究者发现,那些在心理性格测试中表现出易怒与敌意的人,往往更易患上心梗、心绞痛或其他冠心病症状。

健康人如果心生敌意,随之而来的往往是轻度的抑郁,这会使体内的白介素—6的水平升高,这种炎性分子会导致动脉管壁增厚,为心血管疾病埋下祸根。经常抱有敌意的人总会和坏习惯沾边,比如吸烟、暴饮暴食、不运动等等。在人们感到愤怒和绝望时,身体会大量分泌诸如皮质醇和肾上腺素之类压力激素,从而诱发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血糖。此外,许多证据表明那些性情急躁易怒的人很容易出现房颤。

清代户部尚书阎敬铭,因被太监李连英骂了一顿,气得卧病在床,这让他领教了生气的厉害,于是写了一首《不气歌》:“他人气我我不气,我本无心他来气。倘若生气中他计,气出病来无人替。请来医生将病治,反说气病治非易。气之危害太可惧,诚恐因病将病弃。我今尝够气中气,不气不气就不气。”这个故事形象地说明了坏脾气对心脏的危害,也教给我们不生气的高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