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坏情绪最伤心血管(组图)
2011年01月10日 10:28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4种坏情绪最伤心血管(资料图)

孤独憋出冠心病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有一个小镇叫罗塞托,居民都是意大利移民。20世纪60年代早期,那里的人们为当地居民所不容,于是开始构建属于自己的社区,并由此创建了一种特有的社区精神。在各种宗教节日里,居民们一起庆祝,在家庭遭遇变故和不幸时,大家共聚一堂商量对策。

罗塞托的街坊邻居守望相助,一个屋檐下几代同堂。教堂庆典、社区聚会和家庭聚餐把大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驱散了彼此的隔阂与孤独。虽然他们抽烟、喝酒、吃高脂肪的食物,可很少有人患冠心病。这就是著名的“罗塞托效应”,它表明温暖和谐的社区生活对心脏病防治何其重要。

可惜好景不长,当下一代居民长大成人、接受大学教育以后,他们更关注物质的成功,告别了传统的生活方式。他们开始炫耀、攀比,竞相购买大排量汽车,搬到郊区建立起独立的家庭。到了70年代,亲密无间的社区氛围已经消失殆尽。此后,罗塞托的冠心病发病率开始持续上升,直至达到全国的平均水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