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抢这样的男人(图)
2010年03月30日 09:23 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情大约是这样的:有3位在金融界工作的高级白领,男人有了婚外情人,结束了13年婚姻之后,元配“瑞信女”给小三儿发了一封控诉邮件,并抄送了同事亲友。

为什么抢这样的男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邮件用英文写成,用语克制优雅、百转千回,比如提到老公曾和情人出外度假,她问“作为一个女人,我真好奇你的假期带给你的精彩程度是否等于我和孩子们假期的糟糕程度……我一直在权衡思量,你是否知道你是在摧毁一个家庭,你是否知道你的喜悦带给我们的是无限的泪水?”云云,并指出小三的介入给孩子们造成了心理阴影。

信件群发之后,男主角“渣打男”迅即以同样群发的形式,用英文回信,指责妻子不应将事件公开化,声称婚姻早就出现问题,不是小三的错,信誓旦旦地表态说要娶小三:“我将坚定地站在她的身后支持她!”

接下来,被评价为体现危机公关意识、展示外交天赋的小三“渣打女”的英文回信登场了。她从容不迫地回应元配:“如果有比躺在别人丈夫的怀里更糟糕的事情,那就是躺在一个恨你、不支持你并想抓住一切机会想逃离你的男人怀里”。她亲切鼓励元配重新开始,“翻开人生新的一页”,并且非常励志地说:“你可以失去一份工作,失去一个伴侣,你永远不能迷失了你自己。”

有八卦网友对这些往来信件进行了很专业的英文四六级讲解,并评价说元配英文词汇量丰富,排比漂亮,小三更是接近母语应用水准。男主角的英文信相对生涩,略输文采。

这也是整件事最令人不可解之处:两个连用英文骂架都远胜这个男人的女人,为这么个男人,犯得着吗?用“渣打女”的话来说,就是“don't you think you deserve better?”(你认为值得吗?)我的意思当然不是说这男人英文不够好就不值。如果这件事有一个人是最没资格和脸面站出来说话的,应该就是男主角。离婚正常,婚外恋也不是每桩每件都不值得尊重的,但您婚也离成了,想怎么着也没障碍了,作为一个客观事实上已经抛妻弃子的男人(原因不究、是非不论),就不能低调一点吗?闷声发大财、闭眼享艳福就算了,还好意思用公开邮件谴责前妻?

是,家丑外扬着实令人窝火。元配的英文大字报也不能说是一种有风度的行为。但你是男人不是?你面对的是不是一个共同生活了13年并且育有两个孩子的女人?但凡有一点男人的气度,但凡念一点曾经的情分,这种时候,让一女的撒撒气怎么了?对她的非理性撒气行为视而不见、甚至一笑置之很难吗?在一场胜败已分的战争中,再出手反击前妻,袒护情人,并不能显示男主角对情人如何情深义重,只让人看见他“但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起来是多么地坚决彻底、翻脸无情。

这些男人怎么了?他们连适时的沉默,都不会了吗?

这件事最糟心的是,连这么一个要情义没情义,要气度没气度的男人,也有人要,还不但有人要,居然有人抢!

其实两位女主角都有特别精当的说法和非常到位的认识——

元配对小三说:祝福你别碰到我所遭遇的事情——具体到这男人,真是保不齐。

小三对元配说:你那么聪明,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拥有高收入、体面的工作,何必浪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

把后半句直接改为“在这样一个男人身上”,其实对两位女主角都挺适用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珣 编辑:闫昭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博客论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