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感冒药请不要再喝咖啡
2010年11月29日 14:12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近流感病毒肆虐,很多人都不幸中招,小晋就是受害者之一。为缓解头疼、鼻塞、发烧等感冒症状,小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了抗感冒药。吃完抗感冒药后症状是缓解了,但是新问题又出现了。由于药的关系,他整天晕晕乎乎的,没办法集中精力学习。无奈之下,他选择了用浓咖啡提神。没想到胃又开始闹毛病,疼得他死去活来。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这都是咖啡惹的祸。小晋不明白,自己一直有喝咖啡的习惯,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胃疼。

抗感冒药多为复方制剂,一般由解热镇痛药、收缩血管药、镇咳祛痰药、抗组胺药、中枢兴奋药等成分组成。小晋服用的感冒药中含有解热镇痛药和中枢兴奋药咖啡因,其本身对胃黏膜就有刺激作用。很多抗感冒药的说明书上的不良反应一项都会写上服用本药可能会出现胃肠道不适,而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增加了对胃黏膜的刺激,使不良反应加剧。因此两者相结合肯定会对胃部产生很大的刺激,引起疼痛。胃溃疡患者更应慎用含有咖啡因成分的感冒药。

在服用抗感冒药时不要用咖啡送服,特别是那种已含有咖啡因成分的抗感冒药。另外,吃了抗感冒药也不要饮酒及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