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和孩子如何预防流感
2010年11月29日 16:35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防流感:日常生活预防+疫苗

预防流感,疫苗免疫是最好最有效的方法。何健峰说,疫苗效果明显,但每年都要接种,流感病毒每年都会变异,今年接种无法阻挡下一年的变异。而且,流感疫苗保护体的水平只能保持一年,超过一年水平就会下降,通过重新接种可以达到保护。今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疫苗是三合一疫苗(甲3+B型流感+甲流),国内的疫苗也是根据世卫组织推荐毒株成分研制的,与进口疫苗无异。不过今年疫苗采取的是自愿、自费原则,费用与前几年并无差别,在一百元上下。

流感主要经飞沫传播,病毒存在于病人的呼吸道分泌物中,随咳嗽、喷嚏排出体外。健康人接触了被流感病毒污染了的食具或玩具时就有可能得病。针对流感的传播途径,预防流感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室内和户外活动都要注意勤洗手,预防经接触传播传染病。

2.入秋时节要做好保暖工作,逐渐添衣。

3.要注意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并且做好充足的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4.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6.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