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和孩子如何预防流感
2010年11月29日 16:35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每一年的时期都会有流感的发生,据统计每年的10月份是流感的爆发期,11月份为其潜伏期并达到流感高峰,所以在此提醒广大的市民都要做好预防的前提,尤其是儿童与老人都是重点的感染群体!

注意:流感≠普通感冒

有调查发现,90%的人知道或听说过流感,但对其传染性和并发症并不了解,甚至对其认识存在诸多误区。而10%的人以为流感同感冒无异。其实,流感区别于普通感冒,其危害远大于普通感冒。

普通感冒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上呼吸道(喉以上)感染,简称上感。它主要是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如鼻塞、流涕、打喷嚏、咽痛及咳嗽,而全身症状较轻,如发热、头痛、乏力及全身不适等,传染性不强,多在受寒受凉后发病,没有明显的季节性。流行性感冒又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有高度传染性及流行性,每年世界范围内因患流感而死亡的人不在少数。流感的特点是全身症状严重,如寒战、高热、头痛、四肢酸痛、倦怠、恶心、食欲差等,而上呼吸道症状如流涕、喷嚏、咽痛、咳嗽等表现较轻。同时,它会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陷入恶性循环,使哮喘、老慢支患者起到堵塞和痉挛,从而引起急性哮喘发作和呼吸衰竭,并使心血管患者发生急性心梗和脑中风。

重点人群:小孩、老人和慢病患者

据了解,一般认为任何年龄均具有易感性,但12岁以下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发病率较高,病情较重。就儿童和老年人与其他人群尤其青壮年相比,机体免疫和抗病能力、室外环境适应能力,都不及青壮年。而这类人群多数以居室内活动为主,一旦感染流感病毒后,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和体征较重,后果也较青壮年严重。

何健峰强调,对于每一个人,尤其60岁以上的老人、慢病患者、免疫力低下人群、儿童及在校中小学生,是接种流感疫苗防控流感的重点对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