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多因缺乏身体沟通
2010年12月16日 16:23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结婚后,爱情会很快度过保鲜期,进入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平淡无奇的生活,很快,审美疲劳后,缺点暴露出现冲突,于是一场场家庭战争不断爆发。

夫妻感情有没有保鲜高招?张红星博士给大家传授了一些秘籍。“东方人比较含蓄内敛,男人有感情要学会表达,尤其是不要吝惜您的动作。”张红星博士说,“一位妻子告诉我,在她哭泣的时候,丈夫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她的心情很快就好转了。”

有的夫妻经常吵架甚至打架,表现出一定的身体冲突,实际上仔细观察,女人的动作原本表示需要更多的关爱和注意。尤其是男性要注意,当一个女人用侵略、攻击的行为来表达她的愤怒的时候,说明她获得的爱是不够的,是你对她身体的关爱不够。因为最强有力的沟通还是身体的沟通,语言有时候是苍白的。

张红星博士说,她曾经为6对有矛盾的夫妻进行心理治疗,他们都经历过长期的埋怨、隔阂、吵架。“首先,我要求他们眼睛对视握一下手,他们都很扭捏,试了几次才顺利对视、握手,然后,我要求他们拥抱彼此,一开始都是快速抱一下就结束,后来我要求拥抱超过3分钟,这时有3对夫妻抱着抱着不撒手,最后都哭了。”

为什么有的夫妻吵架会越来越升级呢?那是因为他们经常翻旧账,而且贴标签:“你总是这样。”其实,在吵架的过程中有一个沟通艺术就是不用“你”开头,而是以“我”开头说“我觉得……”、“我认为……”。说自己的情绪是不会让对方抗拒的,多说感受,少说认识。如“我觉得你这么理解我我有点委屈”,那么对方肯定想明白为什么委屈,他会听你去说。说你的感受然后再加上“你看呢”。

俗话说:“夫妻吵架不过夜”,就是说不要冷战,吵架的过程中要变成沟通过程,要澄清问题、探询结果,不必非要分清谁对谁错。家庭是个系统,出了问题往往是系统出了问题,运行模式出了问题,而不是某个人的错。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