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生活好习惯 健康生活每一天
2010年12月16日 19:37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一项科学研究显示,人的寿命很大一部分由人的生活习惯所决定。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大幅度提升人的寿命和生存质量。我们关于人们生活习惯的调查,为大家奉上一份健康生活的指南。

中青年人不良生活习惯多,健康隐患大

在这次的调查中,显示主要的参与人群为21—41岁的中青年人为主,这一年龄层的人可以分为两个年龄段。第一个年龄段是21-31岁的青年人,这些人的体力和精力都处于顶峰时期,容易忽视自己的健康问题。而第二个年龄段是31-41岁年龄段的人,这一年龄段的人往往上有老,下有小,也正处在事业的飞跃期。工作、生活压力大,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活习惯是否健康,容易为自己留下健康隐患。

那么中青年人中有哪些危害他们健康的生活习惯呢?

首先,就是饮食的不规律。表现:在调查中,只有不到2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能够保持健康的饮食。大多数受调查者都有不吃早饭、爱吃零食和节食等不良饮食习惯。

危害:饮食不规律,会导致营养不良(或过剩)以及各种肠胃问题。

其次,睡眠问题突出。

表现:调查中显示有很多人都有无法做到规律的睡眠。很多人都因为喜欢熬夜和享受夜生活而牺牲了自己的睡眠时间。

危害:睡眠问题不仅可以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抑郁症等多种疾病发病几率激增,还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工作能力下降。

再次,缺乏必要的体育锻炼。

表现:出于工作、学习以及娱乐等种种原因,很多人缺乏必要的体育锻炼。在调查中显示,有68.59%被调查者表示他们从不运动。

危害:缺乏运动的体重正常罹患各种疾病的几率,高于经常运动的超重人士。

最后,不良嗜好影响身体健康。除了正常的工作、学习之外,人们需要一定的嗜好和娱乐,来对自己的生活进行调节。但许多人都沉迷与不良嗜好,如:吸烟、酗酒、长时间的打牌和麻将等这些不良嗜好都将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危害:吸烟可能诱发多种癌症;酗酒可能导致高血压、心脏病以及肝肾疾病等;而长时间的打牌、措麻不仅对颈椎、肩部有害,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率(因为打牌、玩麻将时人的大脑高度紧张,而且人容易激动,时间长了对人的心脑血管系统有损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