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杯“邂逅”端午节
2010年06月11日 03:11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红酒遇上粽子。

迎接世界杯从“头”做起。(新华社图)

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新华社图)

端午节,难得的三天黄金假期,理所当然要出门小游一番。但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在南非拉开战幕。这样的盛况,如何能错过呢?当端午节遇上世界杯,似乎出游就显得有点不合时宜。端午节,留守佛山,守候在电视旁,与亲朋好友共享世界杯盛宴,将是一件多么快活的事情呀!

文/记者高敏华、陈婷婷、庞晓茗、陈钰凤

图/记者陈枫(除署名外)

【最IN派】:3C玩转世界杯

端午节肯定要到龙舟现场感受一下气氛啦,但如果因此而错过看世界杯那岂不遗憾?其实只要你够潮,可以选择通过手机或者手持电视观看。被称为“央视随身行”的广电总局CMMB手持电视可随时收看到CCTV-5频道,世界杯期间还将额外增加“晴彩世界杯”频道,也就是数字电视中的风云足球收费频道,现在不用花钱就可以收看两个足球频道的轮换直播,让64场比赛都不错过。

3C的潮人大多人手一部PSP或ipod touch,这类能支持清晰度高的MP4播放器在世界杯时期也可以派上用场。目前很多视频网络支持下载功能,并配套一款格式转换软件,只要你从网上找到相关资源,下载进自己的爱机内,就能将每场精彩的比赛录下来。可在上班路上、旅途中、学校宿舍里,体验精彩的掌上世界杯。

TIPS

一台手持电视价格一般在500元上下,部分产品还将赠送三年的资费,如广电总局正常资费在300元以上。不过由于是持续投入,购买前可要掂量一下自己的钱包。

如果想下载前一天的赛事,网上清晰资源比较难找,读者可能要忍受清晰度不高的赛事,大部分MP4的视频并不大,长期盯着看对眼睛损害也较大。

【最奢华】:

啖南非美食

品世界杯之宴

世界杯的来临,让“南非”成了流行语。吃饭、睇波,无一不打上“南非”印记。佛山保利洲际酒店的御公馆中餐厅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了“世界杯之宴”。这场“世界杯之宴”绝对算得上是“豪门盛宴”,如名贵的南非鲍鱼、南非红酒蒸鸵鸟蛋、足球状的南非风味紫薯酥、炭烧南非雪花猪肉、南非红酒煎羊扒等南非菜肴,直接刺激味蕾。虽然这一桌价格不菲,净价达到3200元。如果觉得中餐包房有点沉闷,想感受露天睇波激情,则可以选择到西餐自助餐厅畅饮。

TIPS

饮南非红酒,叹世界杯激情,可谓“贵族”享受,这样的套餐需要1088元。如果想享用威士忌或香槟,价格就会去到1688、1988元。来自南非的葡萄酒,由于当地气温高,所酿制出来的葡萄酒酒香浓烈、热情,再配上咖喱料理,或者黄姜饭,简直是人间美味。

【最另类】:世界杯桌面游戏

最近以南非世界杯为游戏背景的一款桌面游戏正式登陆广州。该款游戏使用“帕尼尼世界杯球星卡”作为游戏道具。球迷可通过购买、交换,收集球星卡,组建自己的足球阵容,在桌游对战板上对战,享受桌面上运筹帷幄的世界杯。“世界杯球星卡桌面游戏”套装内包含1个对战板和1包原版世界杯球星卡。游戏采用基本足球规则,金球制胜、点球决战、三局两胜、多人组队参赛。

玩法相对比较简单,实际就是通过玩家自由布阵,双方翻牌比较攻守指数,分数高者获胜。要想获得游戏胜利,球迷要想尽办法无论是购买还是交换得到卓越的球星卡。同时还要注意布阵方式:如果手中进攻球员多,当然要组成进攻阵形。如果防守球员实力强,则还是稳守为妙。要像世界杯决赛国家队教练一样巧妙布阵,将手上球员的实力发挥到极致,才能取得畅快淋漓的胜利。

TIPS

目前佛山桌游吧尚未引进该项游戏,想玩的球迷要自己花钱购买。游戏卡片制造精细,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不过玩法上比较“白痴”,新鲜度够但兴趣持续度差。

不过早已习惯广佛同城的你,不妨约上三五知己亲自到广州体验体验。

【最猎奇】:

粽子红酒相配

而当端午节遇上世界杯,如果想边看世界杯边品尝粽子的话,其实也可以选择不同的葡萄酒搭配,带出熟糯米的清香。壹立咖啡的ANNE给记者介绍了最新鲜的粽子与红酒搭配食法。传统的粽子分为咸肉粽和碱水粽两种,咸肉粽一般用南乳调味,还有半肥瘦猪肉和咸蛋黄等搭配,味道较重,这时候搭配的红酒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薄,南非的葡萄酒是不合适的,需要选择桃红,如法国普罗旺斯的葡萄酒等等。

如果喜欢吃碱水粽的朋友,一般会配白糖或者糖浆,这时候适合搭配半甜白或者甜白葡萄酒。当碱水粽和葡萄酒在牙祭间混合,柔韧的感觉伴着煮熟糯米的清香自然绽放,而且葡萄酒会减轻碱水的味道。

TIPS

饮用红酒的时候,搭配不同的红酒杯会让酒的风味达到极致。如果夫妻都是球迷,又不想吵到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也可以到酒店包房看球。在世界杯期间,不少酒店都提供宽屏投影屏幕,可观看现场转播的世界杯比赛。边看世界杯边过端午节,传统又不失浪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高敏华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