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瑜伽 自我调节排除垃圾情绪(组图)
2011年01月07日 13:57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瑜伽不仅仅是身体的运动,也是调节内心平衡的方式之一。练瑜伽前,深呼吸的同时开始冥想,把精神集中到一个地方,使自己进入完全集中的状态。身体轻轻移动时学会消除消极想法、调整愤怒和恐惧的方法。坚持练瑜伽不仅可以使僵硬的身体变得柔软,还可以得到心灵的安宁。

教练指导

陈昭元

毕业于韩国综合艺术舞蹈学院,因膝盖受伤放弃舞蹈梦想,到印度系统地学习瑜伽。现为“杰伊斯”的瑜伽代表,经常出演电视台的瑜伽节目,指导瑜伽动作,参与韩国肥胖协会的瑜伽节目制作等。著有《阳光美人10分钟效能瑜伽》。

养心瑜伽 自我调节排除垃圾情绪(资料图)

怒火冲天时 树式

附带深呼吸的瑜伽动作有助于消解怒火。这个姿势有助于培养身体平衡感和集中力,还可以清脑养血。每天做1遍以上。

动作要领

1.双脚并拢站直。

2.左脚掌贴于右腿内侧。

3.双手在胸前合十。

注意绷紧臀部和腹部。

4.用胸式呼吸法吸气的同时双臂向上伸直。想象腿是树根,身体是树干,手臂是树枝。坚持1分钟。

初学者可双腿合拢双臂合十向上伸直,闭眼,头部向后仰放松后颈,坚持20秒钟。

5.慢慢放下双手和左腿。反方向亦然。

注意绷紧腹部,左腿平稳地放下。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倩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