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照样有浪漫 情感状态影响身心健康
2010年11月02日 11:49 生命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情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如果说年轻人花前月下,还是在为爱情寻寻觅觅;中年人四处奔波,还是在为爱情辛勤劳累;那么,爱情只是孕育于青年,发育于中年,真正的成熟却是在老年。唯有老人几经岁月沧桑、集人生之经验才能静下心来,细细品味那爱情的甜蜜。这种甜蜜蕴藏在老人相濡以沫的生活细节里,蕴藏在无限温存颤抖的话语中,蕴藏在行走中的相互扶持,蕴藏在身体不适时的杯水勺羹。“满堂儿女抵不得半床夫妻”,老人爱情虽不再那样华丽,但更显得是那样的朴实、自然,那样的温馨而弥足珍贵。

美国研究发现,伴侣和婚姻生活对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肖世富说,情感状态是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

如果夫妻间经常散步、谈心,或闲庭憩坐,往往会勾起夫妻双方热恋时的美好回忆,还能使双方心理年龄年轻化。在室外,双方会更平静、更理性、更宽容地商讨问题,能有效地达成共识,增进互相间的理解。所以,即使没有刻意创造的浪漫条件,老年夫妻也千万莫忽视了花前月下。每天最好安排一定时间,走出家门,到花前去寻觅青春和浪漫,到月下回忆往昔、共话未来。 (来源:生命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