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脚底或梳头可缓解压力
2010年12月30日 11:21 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一代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突然辞世,终年50岁。消息传出后,杰克逊的前任经纪人迈克尔.莱文随即发表声明,称他对这样的悲剧并不感到意外,一个人完全无法承受这样的长期高压。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主任鞠娟介绍说,心脏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突发性和反复性等特点,已成为人类健康的杀手。

大脑和心脏之间存在反馈回路,大脑的学习、情绪及记忆等区域与心脏的跳动密切相关,精神压力会导致大脑调节心脏的功能失去平衡,进而增加了患者患上心脏病猝死的几率。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会对心脏造成冲击,使血液涌向心脏,血压猛然上升,心律失常,并将导致患者猝死。

不过,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把过度压力称之为“病”,但是过度的压力其实会对人体造成很多伤害,是一种隐形的“疾患”。

江苏省外治法研究中心针灸推拿科的戴奇斌主任介绍说,通过按摩可以帮助人放松精神压力,上班族不妨在办公桌或家里的写字桌下面放一个网球。在休息时,脱下鞋把脚放在网球上来回移动揉搓,这样有助于缓解工作带来的疲劳,并且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梳头也是种不错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头部的许多经穴受到梳具的刺激,经络会更加畅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