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健康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健康与消费者保护总司安德烈.瑞斯发言
2010年06月06日 15:51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欧盟委员会健康与消费者保护总司安德烈.瑞斯发言表示,对波兰、捷克、匈牙利等来讲,他们可能从原来收入比较少的地方转到伦敦、巴黎,这有的时候可能也会带来一些问题。在收入比较少的国家,就会出现医生流失的问题,所以我们也需要更多的合作。以下为安德烈.瑞斯发言全文:

早上好,我带来了来自欧洲27个不同国家的问候,带来5亿人民的问候,向大家问好。今天感觉宾至如归,有两个原因。

第一,我以前也是一个学者,我也参与创建过学校,在波兰80年代的时候,89年后出现变革,我们那个学校在波兰培养了大量的医院管理人员。第二,我觉得中国现在也处于医疗行业的变化时期。我在波兰政府工作过,我们也经历过非常困难、非常有意义的医疗改革,我们也愿意把波兰的经验和大家分享。

六个月前,我从华沙到北京,有一次我在讲话的时候,房间失火,我的话都没有讲完。中欧,有中国和欧洲聪明的工程师,一定会保证今天演讲厅的安全。

今天我讲要讲的有四点,一、欧洲的医疗合作。二、欧盟健康战略,给大家举一些例子。三、动态卫生体系。四、为医疗合作及投资提供支持。

一、欧洲的医疗合作

欧盟是很多国家组成的。如果你研究医疗改革,就要研究27个国家的制度,有几百个不同的政策体系。我们看到,在整个医疗过程的改革当中非常有意思,欢迎大家到欧洲研究我们的医疗改革。在我们那里,也能有一定的体会。

在欧盟,我们有一个欧盟的条约,这个条约是关于医疗和医疗器械方面的。欧盟,要建立一个单一的市场,要用统一方式管理5亿人的市场。包括像药品、医疗设备,等其他产品,我们都有欧盟统一的管理。欧盟,是负责欧盟成员国间的协调和管理的。

另外,我们还有一些在其他事物上的共同利益,比如说,在医疗从业人员方面。比如你是一个医生,你可以到伦敦、到马德里去,当然他也通过一些手续,但这种手续不是非常的麻烦。医疗人员的跨国流动,也是可能的。此外,可以通过协作解决各国普遍面临的威胁和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黄丽臻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