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健康 > 正文
耶鲁大学保罗教授:全球医疗改革 挑战与机遇(图)
2010年06月07日 14:09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公立医院的改革

中国的卫生部长提到了五大目标,其中提到了管理和筹资的改革项目,这就是公立医院的改革。这也是(程都)部长提到的。

要有广泛支持变革的文化

我们要关注科技的实施,现在最重要的不只是糖尿病的科技怎样,而是这个技术是否可以落实、实施?我们要有广泛支持变革的文化,我们要有这方面的领导力,我们要让员工充分的参与和信任,而且要有一个系统化的变革。

我们在美国做了一个全国性的医疗质量调查,我们发现有七个不同的指标。我们找到一些医院在所有的指标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比如心脏病方面。这些医院在一些方面做得非常好,在其他的指标方面也都是做得非常好,在心脏病方面、感冒、注射方面,他们做得都非常好。但是另外有些方面,我们发现有些指标和其他的指标是完全不相关的。比如你在感冒注射或者是乙肝,这些具体的治疗领域,你不解决一些系统性的问题,你们单个科室的治疗效果就会非常糟糕,这是系统性的问题。

统一对高质量文化的共同认识

我们在全国做的一项调查,就发现实际上医生的资质或者护士的资质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医生、护士和医生助理作为团队他们相互的协调,作为小组提供医疗服务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非单个人的能力。每个管理的数据都告诉我们有一个管理的文化,实际上在任何一个组织当中,谁相信质量的文化?你发现医生、护士和医生助理他们对什么是高质量都有不同的看法。如果他们的看法不一致,他们实际提供的质量就非常糟糕。如果你想让他们都提高质量,你在组织当中必须要有一个共同对高质量的认识,如果没有统一认识,到最后你是破坏质量而非提高质量。

统一思想与平衡管理

有很多管理书籍讲到了集中管理多重要,放松管制多重要。还有很多书讲到领导力,还有很多书讲到合作、团队,很多书讲到数据,也有很多书讲数据很糟糕,因为数据会让人和人间相互竞争。有很多的书籍和很多不同的关键管理者的角色,你要平衡,该集中化的时候要集中化,能把标准化的都标准化,要按照规章制度,要打造平衡。

有的时候,讲到给病人吃什么药避免副作用,这可能是避免副作用最好的方式。最好的方式不是开药,而是要发挥我们的领导力,在我们的医院当中统一思想,医生、护士认为什么是高质量,我们做出共同的承诺,而不是做简单的流程,开药等。在美国,我们对专家、对护士,对初级的医生,他们对待的薪酬方式可能不是最优化的安排。

第二点,现在大家都非常关注流程改进六西格玛,但我觉得大家要从系统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如果你不从系统的角度看待问题,没有一个最佳的管理技术。我们作为领导者,一定要分清轻重缓急,一定要有一个平衡的能力。不管你是负责一个医院还是负责一个地区,你一定要从更加广的角度出发,系统性的思考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