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洗虾粉或是强酸常做厕所清洁剂
2010年08月24日 21:34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南京多家医院陆续收治了20位因食用小龙虾而入院的病人。这些患者均表现为肌肉酸痛难忍,诊断为肌红蛋白超标导致肌肉溶解。尽管截至昨日致病元凶仍未查明,但清洗小龙虾的“洗虾粉”嫌疑最大。

广州市场小龙虾销量大吗?有菜馆在卖小龙虾?他们是用什么来清洗小龙虾的?洗虾粉又是何方神圣呢?……带着种种问题,记者昨天展开调查。

洗好的小龙虾(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市场:

难觅小龙虾踪影

昨日,记者走访黄沙水产市场和五湖四海水产市场,均未找到小龙虾的踪影。黄沙水产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营小龙虾利润不高,而且需求量也不大,所以很少商家愿意做。

记者又走访了几家肉菜市场和超市,也难觅小龙虾踪影。

洗好的小龙虾(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餐馆:

晚饭时食客爆棚

昨天,记者迅速走访城中多家小龙虾餐馆,发现前来吃虾的人并没有多少受到南京“龙虾门”事件的影响,晚饭时间这些餐馆均食客爆棚。

在荔湾区和越秀区,有许多做香辣虾的食档,打出的招牌都是以川辣为主。在火车站附近,某家以九×香为名的香辣虾餐馆与往常一样,高朋满座。不过这里的小龙虾做法就是川菜的做法,厨师介绍,配料也是老板自己调的。小龙虾则是从湖南运来的。

记者再来到据说是广州城里比较知名的江苏风味小龙虾餐馆——位于黄埔大道西的“红×天”龙虾城,发现虽然已经晚上7时30分,但是200平方米的大厅内座无虚席,还有许多客人在店外站着等位。

记者刚进门,服务员说了一句“没有位置了”,就匆匆赶去服务其他食客。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食客依然把龙虾城挤得满满的。龙虾城门口摆着几行塑料(10245,-85.00,-0.82%)凳子,有不少食客在等候位置,还有心急的食客没等到位置就先让服务员下单要上一盘小龙虾。

据多位长期从事美食报道的媒体记者介绍,由于广州不是小龙虾的主要产地,因此广州人吃小龙虾其实并不盛行。小龙虾是江浙一带的人比较爱吃。在广州,大家多吃海虾和河虾。近年来,香辣虾逐渐流行于餐桌之上。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