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局查处4种不合格食品 腐竹“四毒俱全”
2010年07月22日 08:20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许多人夏天喜欢吃凉拌腐竹,但选购腐竹时可要当心。据北京市工商局今天上午通报,经技术中心评估,4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一种标称“北京永丰盛业贸易行”生产的“浩洋”牌腐竹可谓“四毒俱全”,不但检出吊白块、硼砂、甲醛,还发现二氧化硫超标。

消费者对“吊白块”并不陌生,这种违禁添加物质经加热后可分解成甲醛和二氧化硫,可使腐竹色泽光亮且耐腐,煮食时有韧性、口感好。不良商贩在腐竹加工中使用这种物质是为了让腐竹在烧煮过程中不容易烧得软烂,嚼起来更有韧性。另外,湿度大时容易诱发食品变质,因此经营者往往大量添加“吊白块”防止霉变。

食用含吊白块的食品会引起过敏、肠道刺激等不良反应,严重者可产生中毒,令肾脏、肝脏受损。因此,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购买腐竹时不要只看卖相和价格,尤其是购买散装腐竹时更要注意,尽量选正规厂家加工、包装标志规范的产品。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食品样本713个,不合格样本4个,抽检合格率为99.44%。其中蔬菜、鲜肉、食盐、大米、食用油、水发产品、鲜奶等产品抽检全部合格。

样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标注生产单位名称不合格项目当事人姓名或名称

鸿通鱼酸菜鸿通200g/袋2009.12.02君山区采桑湖泡菜厂二氧化硫果长侠(北京京太得鑫源食品商店)

金针菇运鸿250g/袋2009.10.04江苏省铜山县运鸿食品加工厂二氧化硫果长侠(北京京太得鑫源食品商店)

腐竹浩洋*g/袋2010.01.05北京永丰盛业贸易行吊白块、硼砂、甲醛、二氧化硫王春荣(北京义荣利发超市)

鱿鱼丝佳佳乐45g/袋2009.12.01青岛即墨市吉旺食品厂甲醛、山梨酸金美芬(北京芬芬美廉超市)

最新热点链接:

“运鸿”“佳佳乐”食品再度被下架 消费者可退

幼儿指尖破医生缝关节处 门诊道歉称医生年事已高

广西省河池惊现两岁“毛孩” 一剪毛就发烧(图)

卫生部发布食物中毒预警 前5月全国2452人中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