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碘过量”引热议 盐务主管部门:碘含量不超标
2010年07月28日 11:49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西“碘过量”?7月27日,网上来自卫生部公布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众多市民致电本报,质疑平日购买的碘盐中碘是否过量?当日,广西盐务主管部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后表示,广西销售的碘盐含碘量并未超标。

网上新闻:引来市民热议

27日上午11时许,在南宁东葛路一家大型超市食用盐专卖区,有不少市民正在选购碘盐。

“听说了吗,网上说广西碘过量。”

“难道是市场上卖的碘盐含碘量超标吗?不可能吧。”

在该专卖区,记者听见几名前来买盐的市民在小声议论着。其中一名姓龚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平时购买碘盐,都是到大超市里或者到食盐专卖店。他表示:“在正规销售点购买碘盐比较放心,吃得也安心。不过吃了那么久的碘盐,还真的没想到碘盐的含碘量是多少。”

一些市民表示,平时购买碘盐,大多时候只会通过包装袋、条形码等,关注销售的碘盐是否是正版货。对含碘量是否超标问题,确实不在意。一些经营者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碘盐,都是来自盐业公司,从盐业公司里出来的货应该符合国家标准。

网民市民:盼盐务部门释疑

当日记者登录一些网站发现,对广西“碘过量”一事,同样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网友“惊天一撇”称,在网上看到广西“碘过量”的新闻后,感到“非常意外”,但不知道网上的消息是不是真的。网友“咖啡在线”也表示“很吃惊”,以为平时吃碘盐身体会健康,突然看到“碘过量”的报道,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有的网友还提出疑问,以前市场上碘盐的零售价格是1元/袋,后来提高到1.3元/袋,是不是因为提高了含碘量的缘故。

记者注意到,对网上报道的广西“碘过量”新闻,不少市民和网友在感到“意外”的同时,还对报道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现在网上的信息太多太泛滥,希望盐务主管部门对此进行解释,以便让老百姓在购买碘盐时心里有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庆成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