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妙法
2011年01月06日 16:4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煮粥规范是什么?

要做好一锅粥,很简略,却也不容易。美味好粥有五大体素,看看您都做到了吗?1.生米煮粥,比直接把大米或小米做成的饭做成粥好吃得多。2.用圆米煮粥,易熟易软,口感好。3.插手高汤,是粥营养美味的小秘密哦。4.高温糊化的美味,这就是化学上有名的美拉德反映。5.最好用新米煮粥,配料更要新鲜,否则粥就谈不上鲜美。

营养在粥里

千世纪来,粥一直为国人喜爱并百吃不厌。粥可调治胃口,增进食欲,补充身板需要的水分。它味道鲜美、润喉易食,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实际上是养生保健的佳品。粥的妙不可言,在于它介于饭、菜和汤三者之间。有饭的饱腹之功,有菜的美味爽口,也不乏汤的营养开胃。粥既适合做早餐,也适合做夜消,因为,粥中的小粉充分地与水分结合,既提供热能,又不乏大量水分,极易消化。“每一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肚胃虚,谷气便作,所补不细,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最为饮食之妙诀。”喝粥使肠胃得到滋养,却不会增加消化体系的负担,也不致导致肥胖。晚间喝粥,还能帮忙睡眠,与喝牛奶有异曲同工之妙。凉夜喝粥,当滚热热和的粥从口中流到腹中时,全身无数个毛孔有如熨贴过一般,热烈、畅快淋漓。食粥还可以匡助疗治各种疾病,保健养生,使人延年益寿。

民间流传的健康粥歌,是人民群众智慧和经验的形成晶体,比较周全地概括了各种粥的功效,活泼形象。

“若要不掉眠,煮粥加白莲;要想肉皮儿好,米粥煮红枣;气短体衰弱,煮粥加山药;治理血小板,花生衣煮粥;心虚气不足,桂圆煨米粥;要治口臭症,荔枝能除根;清退高热症,煮粥加芦根;血压高头晕,胡莱菔粥灵;要保肝功好,枸杞煮粥妙;口渴心烦躁,粥加猴的一种桃;防治脚气病,米糖煮粥饮;肠胃缓泻症,胡桃米粥炖;头昏多汗症,煮粥加薏仁;便秘补中气,藕粥很相宜;夏令防中暑,荷叶同粥煮;若要双目明,粥中加旱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