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妙法
2011年01月06日 16:4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喝什么粥最好?

喝什么粥最好呢?民间有谚:粳米煮粥最养人。粳米富含小粉、氨基酸、脂肪、纤维素、维生素(B一、A、E)和微量元素。有健脾养胃、补中益气、强壮筋骨、长肌肉、通血肪和五脏、止消渴、止虚寒泻痢等功效。

病院食堂的配餐一般是:巨细米粥,白米和小米的比例是2∶1。这样的比例是最好消化的比例,营养搭配也很合理,白米易于消化,和谐养胃;小米营养丰富,津润脏器。对于病人,是二者兼顾了。婴幼儿更需要如此,以是有专为其量身定做的婴儿米粉,兑上水喝时,也算是粥的一种。没事了人喝粥可以养身。粥和其他食物搭配,又有不少新的功用,就要因人因时因地而异了。

在粥中插手各种配料是我国人民的好传统,它保证了饮食的多样化,也使粥的营养价值得以大大提高,如地瓜粥、胡莱菔粥,含有较多胡莱菔素和矿物质;菜叶粥、生果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炊事纤维,美容养颜又有助于消化;莲子百合粥,味道清馨又能滋补;皮蛋粥和肉丝粥,增加了不少氨基酸,味道又鲜美;而更多的是煮豆粥,绿豆粥、红豆粥、芸豆粥…还有八宝粥,可补充氨基酸、矿物质和多种B族维生素,周全地提高了粥的营养价值。现在外洋的快餐巨头肯德基顺应中国传统推出了花色粥作为早餐,它已开始取我国的传统饮食精华为己用了,咱们当然更应该多喝粥,多研究粥,将之传承并发扬光大。

几种粥的热量(大卡/100g)

小豆粥:61■粳米粥:46■玉米粥:390■海鲜粥:171■台式肉粥:218■干贝鸡丝粥:233■鸡丝虾仁粥:170■香姑芋头粥:196■枸杞山药粥:257■当归苡仁粥:186■香菇鸡肉粥:191■状元及第粥:178■(因制作方法和成分不同会有出入,仅供参考)

粥的热量是很低的,人体一天应该摄取的热量,以一个26岁50千克的白领女子为例,大概在2200~2300大卡左右,就算喝玉米粥,粥的热量也不外占了全天热量的1/6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