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妙法
2011年01月06日 16:4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营养师建议:

建议一餐吃2~3碗粥,否则不到午时就会饥饿。

营养早餐:粥+钱袋蛋/瘦肉+炒青菜。素食者可吃豆类制品取代,以增加氨基酸摄取量,而蔬菜则补充维生素。至于豆腐乳和酱菜则要尽量少吃。

在早餐店的搭配:粥+茶叶蛋/面点主食少量。若觉饥饿,可约两小时后再喝一瓶牛奶或酸牛奶。

粥最好不要就着油条吃,因为油炸食品,本身热量很高;而且重复煎炸的油,会孕育发生致癌物质,是健康隐患。要吃油条,可以在家中自己动手做,干净卫生,吃着安心。

早餐时可吃1个生果,但不建议喝果汁,热量过高。

喝粥会长胖吗?

常闻人言,减肥四大障碍:汤、糖、躺、烫。粥至少就占了其二--汤、烫,甜粥还会有糖。中国有句老话,叫“口杯都能长胖”,且不去切磋它的寄意,很多人会想,口杯尚且如此,喝粥是千万不可的了。营养师指出:喝粥不会长胖,起首因为粥里米少水多,小粉含量其实不高。又因为水多,可以增加体内新陈代谢,促进消化和吸收。粥不但营养丰富,还如水一样,有清洗肌体脏器的功能,一碗粥下肚,会觉得通体舒畅。以是凡是大病初愈的人医生会叮嘱他喝粥,清淡饮食。粥实际上是调治人体组织机能恢复的最好润滑剂。故粥有进补之功,却无长胖之虞。早晚喝粥都是不错的选择。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