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曝香米内幕 鲜肉鲜蛋或也加香精(图)
2010年08月17日 09:24 广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温馨提示:带着这些秘笈买米心里有底

看标志

根据食品标签通用标准规定,米袋上必须标注生产日期、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净含量、 保质期、质量等级及其他特殊标注的内容,其中生产日期是识别新大米最关键之处。另外,可查看包装上是否有国家强制性规定的“QS”认证标志。

辨新陈

大米陈化现象较重时,色泽变暗,黏性降低,没有香味。表面呈灰粉状或有白道沟纹的米是陈米,其量越多说明大米越陈旧,陈米会有发霉的气味,米粒中有虫蚀粒。抓一把大米在手中,放开后观察手上是否粘有白兮兮的米糠粉,这种米糠粉情况在合格的新大米中很少发现。

看硬度

硬度是由大米中蛋白质含量多少所决定的,大米的硬度越强,说明蛋白质含量越高,其透明度也会越好。一般情况下,新米比陈米硬,水分低的米比水分高的米硬,晚米比早米硬。

看黄粒

米粒变黄是因大米中某些营养成分在一定的条件下发生了化学反应,或是大米粒中微生物繁殖所引起的。这样的米会影响饭的香味和口味。

闻气味

手中取少量米粒,用手搓其发热,然后立即嗅其气味,正宗的新大米有股扑鼻的清香味。而存放一年以上的陈米,只有米糠味,没有清香味。如果闻一闻发现米有异常味道,多半不是好米。现在市场上香米比较流行,有自然清香的米比较正常,如果是扑鼻的香味,就不正常。

尝味道

取几粒大米细细咀嚼,合格的新大米味微甜,无霉味和酸味。新米含水量较高,入口较松,齿间留香;陈米则含水量较低,入口较硬。

保质期

买大米时要看清包装上的生产日期、 保质期,最好购买小袋米并尽快食用。此外,专家建议市民尽量去大型超市选购信誉好的大米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