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福寿螺致病人数增至70人
2010年08月17日 15:38 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寿螺致病人数增至70人(图片来源:资料图)

酒楼用淡水螺替换了原来的海螺,在加工工艺上存在问题,导致寄生虫没被完全杀死

2006年8月21日,北京友谊医院,因生食福寿螺而引发广州管圆线虫病的大部分患者,症状已经得到明显缓解,但还有20多名临床确诊患者正在等待住院。当天,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全市确诊的广州管圆线虫病病例已达70例。

据北京友谊医院接诊专家纪爱萍副主任医师介绍,6月24日,该院热带医学研究所收治了全市首例广州管圆线虫病患者,至今已有39名患者住院治疗。有些患者辗转几家大医院都未能确诊,在医生建议下,他们来到北京友谊医院热带病门诊,随后入院进一步诊治。

连日来,不断有患者从其他医院转至友谊医院,症状基本相同:持续两周出现头痛,严重时头部不能受到任何震动,就连走路、坐下、翻身等简单动作也会引发剧烈头痛,并伴有颈部僵硬、活动受限以及发烧、恶心、呕吐、乏力、口眼歪斜等症状。医务人员根据检查发现,患者脑脊液压力升高,细胞数增高并且有大量的嗜酸细胞,头颅核磁检查有脑膜炎表现,结合患者流行病学史以及临床症状,诊断为广州管圆线虫病。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患者都是在“蜀国演义”酒楼食用了“凉拌螺肉”和“麻辣福寿螺”之后,感染发病的。经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调查,该酒楼用淡水螺替换了原来的海螺,在加工工艺上存在问题,导致寄生虫没有被完全杀死。专家称,只要经过高温,螺体内的寄生虫是完全可以被杀灭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白剑峰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