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杯……
2010年06月11日 03:08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

“博主有话说”

世界杯特别加长版

记者庞晓茗、王鹏整理

今日开始,世界杯开锣,32支足球劲旅云集南非,摩拳擦掌,准备着成为大力神杯的新主人,哨子一响,全城开始进入世界杯时差……看着绿茵球场上的潇洒威猛的球员,你是否想起那曾经叱咤球坛的足球先生的影子?看着沸腾的人海,你是否有飞去南非一睹激烈赛况的冲动?每一届世界杯的背后,都能唤起一群人不为人知的回忆,本期,记者请来三位网友,分享他们与世界杯不得不说的故事。

(博主:贪狼)

世界杯夜的兄弟情

世界杯又来了。记得8年前,我还在读初中,我们同班的几个男生聚在一起看世界杯,似乎是中国对巴西的比赛吧,忘了。一边喝汽水吃薯片,一边对中国队的低级失误破口大骂,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我一辈子都记得。

说实话,我已经好久没有和一大群男生一起玩了。世界杯也是一个广交同性的好机会,我希望像8年前那样,和男生们一起看球,一起聊天,一起喝酒。虽然我超级不喜欢喝酒,可是如果他们认为喝多点才算是兄弟的话,那么喝多少我也在所不辞。我真的很想过一个只有足球和兄弟的夜晚,关掉手机,无视一切女人。(奖金60元)

我的世界杯,总与停电搏斗

(博主:江边观渔火)

别人的世界杯,都是与激情有关。或者在酒吧的大电视前豪饮,或者与很多朋友一起欢呼。我的世界杯,却与焦急有关。在别人山呼海啸时,我还在找电视,找寻那微弱的电源。我的世界杯,总与停电作搏斗。

2006年世界杯举行时,我还在上大学。开幕式德国队的比赛,我们是在大学食堂里看的。那天学校遵循了以人为本的原则,破天荒地没有提前熄掉食堂的灯,大家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

可接下来,好景不长,恐怖的周一到周五来了,学校宿舍的灯都会在晚上11时半关掉。我们转而想到了一个好法子:听广播。到了比赛时刻,一干人等,就守住体育频道听比赛直播,解说员的每一次喊叫,我们都胆战心惊,担心自己喜欢的队伍被进球。“英格兰射门!”解说员喊道。我们赶紧欢呼,可没喊完,广播里又传来声音,“可惜打在门柱上!”就这样,比赛总是在声音的交织中进行的。时而广播欢呼,时而我们喊叫。

那年世界杯刚好跨越上学和暑假,本以为,放假回家,总不用担心没电视看了。可事情总是出人意料。阿根廷和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双方比赛打成平手,激动人心的点球来了。克鲁兹罚进了阿根廷第一个点球,就在此时,电视屏幕忽然一闪,停电了。我和看球的老爸急得跳脚。我走出门,发现隔壁都停电了。我还不相信,一家家的往前走,希望前面的没停电,能看到点球,但事与愿违。过了10多分钟,灯光一闪,一排排的房子忽然亮起来。我发足往家中跑去,回到家,电视里正反复地播放点球结束的画面:阿根廷队被淘汰了。我最喜爱的队伍,在停电中无声无息地被人扼杀了。

往届的世界杯,总与停电作搏斗。虽有遗憾,但我很期待今年,我相信,激情和喜欢,是停电的黑暗不能阻止的。

(奖金60元)

带着期待和猜想

向南非进发!

(博主:卢伟琛)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不仅仅是32路列强上演的64场赛事,更是全球数十亿计的球迷狂欢的大日子。今天,第十九届世界杯将在南非开幕,对于我这个足球拥趸来说,接下来的20多天将是白天上班、晚上熬夜看波的生活,更准确地说,这是一次享受足坛豪门盛宴的体验之旅。

2006年,世界杯在德国举办,那一年我读大二。6月适逢期末考试,为不错过直播赛事,我不得不冒着“挂科”的危险熬夜看球,甚至看球赛到清晨5点多,小休2~3小时又去参加考试。为了有舒服的环境观看决赛,一大帮同学还甚至相约到旅店开房,捎上啤酒和花生,边看球赛边讲波经。

今年,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适逢南半球地区冬季,再加之高原地区气候,这给比赛增添了悬念。于是,我开始猜想:状态神勇的“斗牛士”西班牙队能否打破欧洲杯冠军不能夺得随后一届世界杯冠军的魔咒?郑大细、哈姆塞克等新星球员能否带领朝鲜、斯洛伐克等神秘之师异军突起?南非、科特迪瓦等一众非洲球队能否借助本土作战的优势如非洲猎豹、雄狮般勇猛过人?

带着期待与猜想,我们向南非进发!

(奖金 6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庞晓茗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