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5个常见错误纠正法 新妈妈们须知(图)
2010年05月19日 14:39 妈咪宝贝 】 【打印共有评论0

3. 看到宝贝的嘴不停嗫嚅就认定没吃饱,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乳汁。

纠正错误法:重新考虑一下宝贝的吸吮表现

很多时候,新妈咪看到小宝贝的嘴不停地嗫嚅,就认定是小宝贝没吃饱。于是,总是认为自己的乳汁不够,着急给宝贝添加配方奶,由此影响了乳汁分泌,甚至中断了母乳喂养。其实,小宝贝的嘴不停地嗫嚅,这往往只是一种婴儿期的正常行为,并不意味着宝贝没有吃饱,妈咪只需要继续坚持母乳喂养即可。

4.觉得在公共场合给宝贝哺乳,是一件很尴尬的事,就想中断母乳喂养。

纠正错误法:摆正心态,必要时直言反击

Linda说,在自己参加的母乳喂养互助小组里,经常听到其他妈咪抱怨,在公共场合喂奶时,有时会遇到别人好奇而让人不舒服的眼神,甚至有时候会直接听到一些让自己感到尴尬的话。这是,有些妈咪往往就想到给宝贝断了母乳吧,否则太不方便了。

这种时候,一位有经验的妈咪建议,与其尴尬不如提前做好准备,她常用的反击直言有两条:1。如果你不想看到我给宝贝喂奶,那就请把脸转那边去吧,谁也没让你眼睛非往这边看! 2.如果你觉得这都看不得的话,想想你自己小时候你母亲是怎么把你喂大的吧!

5.一开始当乳汁没有大量涌出时,心里就感到很着急,担心宝贝吃不到营养。

纠正错误法:要认识到在刚分娩后,乳房不会分泌出很多的乳汁

有一些新妈咪在刚刚生下小宝贝后,就指望着自己的乳汁能够如泉水般汩汩涌出,而事实上,那是不可能的。刚刚分娩后的新妈咪,一般都只能分泌出少量的初乳。但这些初乳是营养丰富的浓缩液体,只能以勺计或者盎司计,不可能分泌出一奶瓶或半奶瓶那么多。不过,这些少量的初乳,对新生儿却是极佳的食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