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5个常见错误纠正法 新妈妈们须知(图)
2010年05月19日 14:39 妈咪宝贝 】 【打印共有评论0

母乳喂养5个常见错误纠正法 新妈妈们须知(图片来源:资料图)

生活情境:

Linda怀孕的时候,曾认为母乳喂养会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她读了很多关于新生儿喂养的书籍,也参加了一些培训班。在顺利生下自己的儿子Charlie后,她把儿子带回了家,等待着即将开始的天堂般的母婴生活。

而随后的生活却如同一场噩梦! 她的小宝贝Charlie得了疝气,整天不停地啼哭,不能很好地吸吮她的乳房,这让她感到非常疼痛。无论白天黑夜,她不得不每隔两小时,就忙碌一次,将自己乳房分泌的乳汁挤出,盛放在奶瓶里,然后再用奶瓶将乳汁喂给小Charlie。

尽管Linda十分想继续给儿子喂母乳,但现在她感觉到这个想法似乎离自己越来越遥远。她感到很失望,也很焦急,没想到哺乳竟然是如此难啊!

在睡眠缺失、体内荷尔蒙分泌紊乱及挫折感的打压下,Linda认为自己应该做点儿什么。因此,她开始参加一些专业的母乳喂养指导班及网上母乳喂养指导热线。通过这些团体和机构的帮助,Linda终于能够亲自给小Charlie哺乳了。

专家点评:

生活中像Linda这样的妈咪并不少见。很多妈咪在怀孕的时候,对母乳喂养抱有乐观的想法,到分娩后,开始了真正的育儿生活,才发现自己会遇到很多问题。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调查显示,有74%的新妈咪尝试过母乳喂养,但是3个月后只有30%的妈咪仍然坚持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纯母乳喂养的比例就只占11%了。妈咪们终止母乳喂养的原因,有的是担心自己的奶量不够;有的是哺乳过程中感觉到疼痛不适;有的是自己需要返回工作岗位;有的则是家庭中的其他成员鼓励妈咪给宝贝使用奶瓶而非母乳喂养,以及未能从有经验的朋友或专业的哺乳指导机构获得帮助,而最后一个因素——从有经验的朋友或专业的哺乳指导机构那里获得必要的帮助,在母乳喂养中显得尤为重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