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新爸爸可以做什么(图)
2010年05月21日 17:57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母乳喂养:新爸爸可以做什么(图片来源:资料图)

不要以为母乳喂养只是你的妻子和宝宝的事,这其实和三个人都有关系。儿科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丈夫曾经参加过母乳喂养培训(如怎么让宝宝更舒适、判断孩子是否吃饱、吸奶器的问题等等)的妈妈们比那些丈夫没有参加过的妈妈们更可能在6个月时进行专业的哺乳,高出的数值达67%。进行这项研究的人认为,丈夫的支持和鼓励比专家的指导更重要。

“父亲”的本职工作就是保护家人,有一种方式可以帮助他们履行这个义务,那就是用行动支持妻子母乳喂养。新爸爸可以读一些关于母乳喂养的书或者和妻子一起参加有关母乳喂养的辅导班。也可以阻止别人对你妻子母乳喂养决定的批评,特别是在开始的几个星期里。

父亲可以使孩子明白还有比食物更值得爱的东西,使他明白在母亲之外还存在着一个世界。慢慢培养自己和宝宝的关系,可以同时丰富夫妻双方的生活。

用自己的方式和宝宝玩。给他洗澡,或者让宝宝坐在婴儿车里,由爸爸带着到处转转,或者用会发出响声的玩具逗宝宝玩,和宝宝不停地说话等等。此外,新生的宝宝其实最喜欢在爸爸温暖的胸膛上睡觉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闫昭遐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