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在桌上睡觉易诱发青光眼
2010年12月22日 19:19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些人习惯趴在桌子上午睡,睡眠过程中,一旦眼部压着胳膊,就会对眼睛造成压力,时间长了,很容易损伤眼角膜和视网膜,还可能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等眼部疾病。

趴在桌子上午睡除了对眼睛不好,很多人一觉醒来还会感觉头昏脑涨,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进入了胃肠,此时如果再趴在桌子上睡觉,很容易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人就容易产生头晕、乏力、腿软等不适症状。

所以午睡时最好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实在不行,可以准备一个旅行用的充气颈枕。这种颈枕有拉环充气的,也有吹气充气的,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每次午睡时,就把充气颈枕拿出来充上气,然后套在脖子上,这时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背靠椅背坐在上面,便可以舒适地享受午睡了,而颈椎也处于跟躺着睡觉时一样自然、放松的状态。

如果买不到充气颈枕,必须趴在桌子上午睡,建议大家最好用额头枕着胳膊,而不能让眼部压着胳膊,以免对眼睛造成压力,影响眼睛健康。

另外,趴在桌子上午睡的时间不能太长,最长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午睡时最好披件衣服,以防感冒。睡醒后,不要立即站起来,要慢慢站,走动几圈以后,再开始工作。

此外,应该在午饭半个小时以后再睡觉,以免增加胃肠的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范先成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