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可导致骨质疏松等三大疾病
2011年01月06日 21:20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除更年期综合征外,雌性激素减少还会给女性健康带来很多远期影响,老年性阴道炎、骨质疏松以及心血管系统疾病是更年期之后的女性最常见的三大健康问题。(图片来源:新京报)

说到更年期,很多人会瞬间联想到“脾气变坏、喜怒无常”。其实更年期只是一个“俗称”,在医学上的准确定义为围绝经期,包括绝经过渡期和绝经期。

据统计,目前全球50岁以上的女性约为5亿,中国50岁以上女性已达1.6亿,每年会有1000万女性进入更年期,开始遭受月经紊乱、多疑易怒、失眠多梦、潮热盗汗等更年期综合征的困扰。

专家表示,更年期症状并非“一时之事”,如果不重视治疗和保养,将会出现很多远期影响,如骨质疏松、泌尿生殖道萎缩、心血管疾病等,同时更年期也将为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肿瘤等老年病埋下隐患。

进入“围城”

什么时候才算进入更年期?

繁忙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给了女性更多压力,而多方面原因导致的月经紊乱也会让不少中青年女性怀疑自己提前进入更年期。何时进入更年期才算“正常”呢?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何方方表示,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衰竭的表现,卵巢中所含的卵子数量是固定的,当卵子消耗殆尽卵巢就会出现功能衰退,分泌的雌激素减少就会导致更年期的到来。女性多在40-50岁之间进入更年期。“医学上一般认为,女性连续出现月经周期缩短或延长超过7天,便是进入更年期的表现,从月经开始紊乱到绝经后一年都在更年期范围内。部分女性雌激素水平较低,40岁前就出现月经紊乱,需到医院进行激素水平检测,才能判断是否更年期提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贺潇 编辑:宋扬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