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苗接种最难的是社会宣传教育
2010年11月10日 18:19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

那您认为这次的麻疹强化免疫,因为涉及到的这个人数是规模非常非常大,所以在中间有没有经历很多非常艰难的工作?

梁晓峰:

这个有几个方面,一个就是社会的发动,我们要每个适龄的儿童,每个家长他都要知道,接种麻疹疫苗带来的好处,同样我们也要让这些家长知道,可能还有一部分很小的比例的不良反应的发生,所以这个中国现在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家长都有这样的要求,所以要求卫生、工作者、教育部门的工作者,都要给每个儿童、每个家长要进行告知,另外一个就是卫生系统的准备也花了很长时间,我们从2009年年底就开始准备这次行动,包括准备疫苗、人员的培训、社会的宣传动员,特别是每个接种点的建立,这都需要大量的工作来做,特别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现在所谓,我们还是非常注意这个非常沟通,因为这么大的规模的运动,肯定有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

所以我们事先对我们的基层人员都进行了一些培训,如何应对一些社会上的不同反响,实际上证明确确实实这一次绝大部分家长、儿童都是非常支持的,但也有个别,由于不太理解,他提出一些不同的反应,我们也正确的应对,最后还是比较顺利的解决这些问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