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麻疹发病占西太平洋病例总数86%
2010年11月10日 18:18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健康:

在最近三、四年里,中国会爆发严重的麻疹疫情吗?

Lisa Cairns:

我认为,在过去四、五年里,中国在控制麻疹疫情方面做了很出色的工作,开展了强化免疫活动。但是,还是出现了很多麻疹病例。2009年,中国麻疹报告发病5.2万例,占西太平洋区病例总数的86%。西太平洋区计划于2012年消除麻疹,所以我们需要减少麻疹的报告发病数。

凤凰网健康:那此外梁教授,其实你也曾经提到过,香港的一个成功案例,就是在1997年的时候,曾经成功的为90万人注射过疫苗,导致他们后来基本上没有大规模的麻疹的情况发生,那我想问一下,这一次我们这么大规模的一个接种,是不是对未来20年的中国人的安全,其实是有很大的帮助?

梁晓峰:我们也是查的资料,也跟香港同行交流,1997年香港做过一次比较成功的,他的目标人群是1岁到19岁,所以他一共是90万计次,接种率非常高,我们查到这个也是超过95%的接种率。通过这一次大规模的强化免疫以后,香港的每年麻疹的发病率,基本上就10例左右,有时候比10例多一点,有时候比10例少些,大部分都是从大陆还有其他地方过去的,本土的非常少。所以我们觉得香港这个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也是和世界卫生组织(英文)已经说过、讨论过多次了,还有一些专家从日内瓦来的,还有一些(英文),我们都多次讨论。现在除了抓好这个常规免疫以外,近期要将这个麻疹的发病率降到很低的水平,只有通过强化免疫这样一个手段。(英文)、欧洲,包括我们的香港都做过这样一个工作,中国只是说比它们稍微晚一点,但是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成功的麻疹疫苗的强化免疫,我们想未来的不久我们可能接近一个消除这样一个水平,我自己还是对此充满信心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