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广告宣传轻松避孕 莫陷入紧急避孕药认识误区
2010年08月17日 15:27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算安全期避孕要防“额外排卵”

虽然安全期避孕并非可靠的避孕方式,但很多人仍认为是因为没有掌握准确寻找安全期的方法,因此民间就流传有多种寻找安全期的方法,如基础体温法和“避孕口红”。

基础体温法:是通过测量女性的基础体温,体温较高的时期是排卵期,向前后各推三天剩下的时间就是安全期。

避孕口红:则是根据女性排卵期唾液成分的不同而推算安全期。

对此,张兰梅认为都不能算得上准确。即使能测量出一个周期的安全期,也不能保证今后所有的周期都是如此。再退一步,即便是能测出安全期,但在一次充满激情的性生活后,女性可能会发生额外排卵,这也能让安全期避孕难以安全,尤其不适合未婚的年轻人。

张梅兰表示,目前仍鼓励采用避孕工具进行避孕,如安全套和节育器,口服避孕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很多人对口服避孕药存在一些误区,认为避孕药里有激素,吃了后会长胖,还有很多副作用。实际上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确实较大,但现在新一代短效口服避孕药的药量经过反复调整,可以在不对人体产生伤害的情况下达到很好的避孕效果,又能起到调整周期的作用。常规的口服避孕药分为长效和短效两种,目前建议服用短效避孕药,使用比较方便,避孕效果也很好。长效避孕药使用方法相对繁琐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