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招教你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图)
2010年11月11日 15:06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招教你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资料图)

秋冬季随着天气变冷,心脏疾病的高峰期也即将随之到来,据资料显示,有七成的心肌梗死发作于天气转冷的换季之时。如何保持自己心脏的健康,成了大多数中老年人关心的话题。以下8种生活方式对中老年朋友保持心脏健康将会很有益处。

1.每天至少睡七个小时

每天至少睡七个小时,如果需要可以达到八个小时。睡眠过少可以起代谢变化进而增加肥胖和糖尿病风险,这两种情况下的心脏病患病风险也会随之增加。而且最近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也显示,成人每晚睡眠时间过少,将会导致动脉内钙沉着增加。

2.了解自己的血压

我们知道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我们通常认为血压保持在120/80至130/85 mmHg的范围就已属正常了。事实上,如果能够把血压从130/85降至115/76,就意味着是自己的身体年轻了10岁。目前没有数据显示服用药物降压可以达到使人年轻的作用。现在还是推荐锻炼、减少体重和减轻压力,而且体育活动的益处往往是立竿见影的。

3.避免接触二手烟

不要让其他人在你的房间吸烟,被动吸烟一小时相当于吸2至4支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勇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