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乳房胀痛可尝试胸部按摩等7方法
2010年05月18日 14:54 健康之友 】 【打印共有评论0

安妮最近换了新工作,虽然待遇不错,但这三个月来她都忙于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就在她好不容易克服了困难,觉得一切都即将进入正轨之时,突如其来的乳房疼痛却开始困扰她,而且疼痛发展到只要稍微按压或轻微震动就胀痛难耐的地步。

经前胀痛是正常?

女性的身体并不如你想象中的那么脆弱,乳房的些许胀痛有时只是一种正常的状态反应。

在月经来潮前3-4天,乳房小叶内导管上皮细胞变得肥大,因此,若在月经前三天左右乳房出现胀痛或发硬属于正常现象。在月经来潮之后,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迅速降低,雌激素对乳腺的刺激减弱,乳房的疼痛就会自然缓解。

然而,虽说是正常反应,但当胀痛袭来时仍会感到惶恐。其实,这种袭来的胀痛,是因为乳房受情绪和生活习惯的影响很大,一旦生活节奏紊乱,乳房将率先向你提抗议。

4类人的不同减痛方法

1压力中的你,愉悦养肝胃

中医学认为,脾胃气虚和肝血不足都会影响乳房与月经的生理状况,而情绪会对肝、脾、胃等造成一定的影响。

原本在经期无明显反应的你,突然开始乳房胀痛,很可能是因为你的某种紧张情绪,导致气血运行失常。由这种原因造成的胀痛,通常还伴随着月经周期紊乱,经血减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