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易胖不易瘦的原因
2010年09月14日 19:23 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人为什么“难瘦”? 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像气球被吹起来一样迅速发胖的原因之一。但实际上,体重是随着男人年龄的增长而上升的。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从20岁开始,体内脂肪和肌肉组织的比率趋于增加。

年龄越大,锻炼越难。肌肉的强度和可塑性从20岁开始下降,到40岁时,心脏和肺的功能逐渐减弱,关节韧带变硬,身体越来越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身材走样并不是女人的专利。

长时间久坐办公。由于工作紧张而缺乏运动;或者因心情抑郁而从食物或酒精中寻求安慰,这些都是男人发胖的原因。而且体重和所承受的压力会形成恶性循环,一般人在压力之下容易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而造成体重过重,于是更易受压力的影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