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法限制男人的腰围 男人腰围极限在哪里
2010年09月14日 20:36 杭州网-每日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5cm男人腰围极限?(资料图)

指导专家/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功能食品分会理事王维义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浙医二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张片红

如今,男人腰围的平均水平不断升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男人对自己的体型乃至健康上的关注不可不谓迟钝,以至于需要他们的妻子为之操心。

在对男人腰围的监督方面,日本政府的做法堪比妻子,他们规定日本各公司都要严格检测员工的腰围,未达到要求的企业和地方政府将受到经济惩罚,而85厘米,就是日本政府对本国男人腰围的容忍极限。

腰围增长,意味着脂肪囤积,健康受到威胁,这是众所皆知的事情,但是究竟什么样的腰围,才是男人们的健康极限?

日本立法限制男人的腰围

在日本,极少看到大腹便便的男人。其中一方面的原因在于日本的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也大,日本男人们自然也就“衣渐宽”、“腰渐细”了。不过,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日本政府勇于向腹部赘肉宣战。

日本政府立法规定,地方政府和企业每年为雇员进行体检时,必须为40至74岁员工的腰围把关:男性腰围不得超过85厘米,女性腰围不可超过90厘米。

日本政府规定各公司必须严格检测员工的腰围,超标的员工如果没能在3个月内减掉多余的腰部赘肉,就要接受饮食指导和身体锻炼。政府还会对未达到要求的企业和地方政府施加经济惩罚,对一家大型企业的罚款可能会高达数百万美元。

为此,日本政府还制定了国民瘦腰计划:4年内使超重人口减少一成,7年内减少1/4。按厚生劳动省制定的相关规定,腰围超标者必须检查血糖、血压、血脂,若其中一项不合格,将被列入代谢综合征危险人群,两项不合格则为代谢综合征患者。这些人须在3个月内自行减肥;若减肥失败,必须接受饮食控制教育,再过6个月仍然超重,就要接受再教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