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法限制男人的腰围 男人腰围极限在哪里
2010年09月14日 20:36 杭州网-每日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腰围增1寸患癌风险高8倍?

英国有句谚语叫“腰带越长,寿命越短”,腰围增加了,会带来什么健康风险?王维义教授说:“腰围越大,患高血压、糖尿病的危险性也就越大,此外,有研究表明,腹部肥胖者比普通人患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的风险高数倍。而且更容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起危险的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表面上看来,腰围变粗是因为肚子上的肉多了,事实上,腰围变粗之余,体内如心脏、肝脏等器官的脂肪也变多了,器官变肥了,功能就要受影响,人的健康自然也有风险。”

浙医二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张片红也说:“腰围增加了容易引发各种慢性疾病,而且腰围增加一寸,各类慢性疾病的发生率很可能成倍增长。”

腰围和癌症也有密切的关系。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最新报告称,腰围每增加一英寸,患癌症的风险就增加了8倍。

如今,腰围已经成了国人必须面对的问题。一份发表在美国《保健事务》杂志上的研究报告称,中国目前肥胖人口达3.25亿人,增幅超过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而中国的肥胖人数正以令人担忧的速度增加。1982年,中国人口的7%被认定为超重,到2006年,这一比例升至15%,其中9000万人属于慢性肥胖。现如今,每4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超重。研究人员调查了2万名中国人的饮食变化后发现,15年来,每年都会有1.2%的人成为肥胖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