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患者六成是白领
2010年08月04日 15:53 凤凰网健康论坛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前都是40岁以后,才会出现颈椎病,现在30岁不到就有颈椎问题的人不在少数。”浙江医院针灸科主任金肖青说。

拉二胡拉出颈椎病

“在我接诊的病人中,最年轻的只有19岁,是温州一个小姑娘。”杭州市中医院推拿科的罗华送主任介绍,颈椎病有年轻化趋势。

最初,小姑娘是因为脖子不舒服来医院的,诊断为“早期颈椎病”。小姑娘从6岁开始拉二胡,长时间保持一个练习姿势,引起颈椎疾病。

“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是年轻人得颈椎病的主要原因。”金肖青说,以前40岁以后的人得颈椎病,大都是因为器官退化,现在随着电脑办公的推广以及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成了颈椎病一族。

“落枕,反复落枕,一年里面出现三四次,或者更多,就是早期颈椎病的一种表现。”金肖青说。

六成患者为都市白领

“从我们门诊看来,20—45岁的都市白领占了颈肩酸痛患者的60%以上。而且从事会计与图案设计工作的白领,患病率最高。”杭州市中医院推拿科的罗华送主任说。

“发病初期常常表现为颈部和肩部不适,有的会出现四肢酸麻,甚至没有知觉。”金肖青说,因为年轻人新陈代谢比较快,出现短暂的酸麻或者疼痛感觉后,不久就会自动恢复,所以常常都不是非常在意,对于一些不良习惯也没有及时纠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