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精英健康关怀计划:关注白领女性喝水问题
2010年07月20日 20:27 凤凰网健康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闻背景:  

“2010精英健康关怀计划”已正式启动,此项目作为卫生部2010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的定制性活动,将重点放在职场人群日益严重的身体健康问题以及心理健康等内容上,通过发起“健康办公10”、“健康企业开放日”、“精兵健政”以及“精英健康引导品牌推选”等一系列活动,帮助精英人群改善健康状况,为提升全民健康生活水平做出应用的贡献。  

“2010精英健康关怀计划”于6月首场走进澳信传媒,邀请著名营养专家,为集团中高层管理者举办了营养知识讲座,受到企业员工的欢迎。

本期健康宣讲专家:孙树侠,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家委员会会长、中央国家机关健康大讲堂讲师团专家。

孙树侠教授(资料图)

在北京的外企里走几遭,你会发现,越是国际知名的大公司,越是薪水高的白领,办公桌上咖啡、奶茶分布就越密集。“我曾经在一个央视的朋友办公桌上,看到堆成一摞的纸杯奶茶。这个媒体朋友还底气十足地跟我说,我从来都不喝白水,全喝饮料。”干了一辈子营养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孙树侠摇着头,对同样是媒体圈的澳信传媒的中高管朋友们讲到,“我真的很感慨目前这些成功的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珍珠奶茶过多影响胃功能  

就说时下里非常流行的,有时尚明星代言的奶茶,这种饮品原本是由红茶和鲜奶制成,但为了食用方便,原料都有了速成替代品。如把鲜奶换成了植脂末,加入了不可减少的高含量糖分,以及香味剂等。另外,最影响健康的是其中的珍珠。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弹性十足,公开的主材料是木薯淀粉。然而,单纯的木薯淀粉并不能让珍珠弹性十足,为了让珍珠更有“嚼头”,业内公开的做法是再添加人工合成的高分子材料,其实,这样的成分根本不可能被人体吸收。长期吃会影响胃的消化功能,导致慢性胃病的形成。

  

DIY对策:自制奶茶无珍珠  

其实,奶茶原本是营养,健康的饮品。中国北方的蒙古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等均有制作奶茶的习惯。蒙古族的奶茶以砖茶、羊奶或马奶、和以酥油煮成,加盐调理使味道偏咸;南方的港式奶茶又珍珠奶茶称为“丝袜奶茶”,起源于英国的下午茶,但制法有所不同,以红茶混和浓鲜奶加糖制成,  由于原料是砖茶、红茶加上新鲜奶品,所以这种原始的奶茶可以去油腻、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解毒、消除疲劳,也适合于急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人饮用。对酒精和麻醉药物中毒者,它还能发挥解毒作用。健康珍珠奶茶的自制法,将鲜奶用微波炉加热,然后放入红茶包,酌情加白糖或待奶温降低放入少量蜂蜜调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