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让世界紧张
2010年08月24日 18:3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超级细菌”一经发现就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以下内容摘编自外媒报道:

一名英国医学研究人员正在进行实验。研究者最近发现一种可以让病毒抵御几乎所有抗生素的“超级病菌”。资料图片

首曝死亡病例

【法新社布鲁塞尔8月13日电】一名医生说,一名比利时男子死于源自南亚的“超级细菌”。这是媒体报道的第一例死于该细菌的病例。

另一位专家说,还有一名比利时人在去黑山共和国的途中因意外住院后也感染了这种细菌,不过在回到比利时进行治疗后已经痊愈。

布鲁塞尔一家医院的微生物学家丹尼斯·皮耶拉尔对比利时媒体说,首位受害者在巴基斯坦医院住院治疗时感染这种细菌,然后回到比利时,由其所在医院接手治疗,但6月份不幸身亡。

皮耶拉尔说:“他在巴基斯坦时出了车祸,因腿部严重受伤而在当地住院治疗。其后他返回比利时,但他当时已经感染‘超级细菌’。”

皮耶拉尔说,尽管他们采用强力抗生素黏菌素,但他最后还是不治身亡。

这种携带NDM-1(“新德里金属-β-内酰胺酶1”)基因的“超级细菌”最早是去年在印度一名入院治疗的瑞典病人身上确认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