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 千万别让睡眠也变“老”(图)
2010年12月12日 08:44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千万别让睡眠也变“老”(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8年来,年逾八十的冯教授天天都在胆战心惊中惧怕夜的降临。多年来不论春夏秋冬,就是睡不深、睡不香、睡不长。每晚总是两三个小时的混沌觉,而且噩梦连连,似睡非睡。因为得不到良好的休整,长期来总是头昏脑胀、精疲力竭、食欲不振、情绪不稳,身体每况愈下,如今已有了老年郁抑症状。虽然安眠镇痛药不断,但总是事倍功半。其实,这也不能称之为病,而是老年人睡眠老化的必然结果。

睡眠,对任何个人的生命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按生理要求,人每天都要有足够的睡眠。睡得够、睡得香,身体才会健康。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会睡眠,尤其是不少老年人常常抱怨夜间睡得浅、睡得短。睡眠不是享受,则成了精神的折磨。为什么会如此痛苦呢?这是因为人老化了,大脑也老化,随之而来的睡眠也老化了。这样,睡眠质量便大打折扣,而其中最关键的是深睡眠时间大大减少。经研究调查显示,大多数70~80岁的老年人,其每晚深睡眠时间只占全部睡眠时间的5%~7%,而30岁左右的青年人却占20%~25%。老年人的多数时间是浅睡眠形式,这是人老化在睡眠上的一种反映,我们对它不必过分紧张、忧虑,不然会更加失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于峰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