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缺乏安全感?
2010年08月23日 16:00 海口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安来自各方面

2008年7月的一天,市民陈想的一个同学第二天要结婚,陈想和几个朋友想给她开个单身派对。晚上10点左右,陈想从在义龙路的家出门,打算去赴约,刚走了一会,突然一个手臂勾住了她的脖子,她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按在了地上。陈想奋力反抗,大声呼救,但是她的力气太小。正在这时,一辆车从旁边经过,听到陈想的呼救后马上停车,下来几个男子,歹徒才逃跑。

“大人遇到危险的时候已无能为力,何况孩子?”在调查中,人们不安情绪的一个重要来源,便是社会治安。

“逛街的时候,对于任何人的推销不理会,不接受所有的宣传单、礼品券,购买商品的时候不接受任何销售人员推销的新产品,不进行任何形式的网络财产交易。”这是48岁的王女士给自己订下的规定。

由于这些“严苛”的规定,王女士确实没有受过骗,但是她也没有享受到现代经济发展带来的便利。今年在股市上,王女士赔了两万块钱,而同事交给股票经纪公司操作,却赚了钱。对此,王女士不屑一顾,她认为,钱给了别人就有可能被骗。

除了社会治安和财产安全,人们的不安情绪也蔓延到了婚姻生活。

“小三”是近年出现的一个新词汇,对第三者称呼的改变,透露出社会态度的微妙转变。在调查中,“小三现象”成为婚姻安全的重要威胁。

小刘经常在网上各大贴吧浏览和发帖,而这一年来,他发现几乎所有“小三帖”都能登上首页。所谓“小三帖”,就是婚外恋的男子或者妻子或者小三本人发的帖子。“最可怕的是社会对此的宽容度正在增加。”小刘说,“传统的婚姻观念正在受到考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罗婷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