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缺乏安全感?
2010年08月23日 16:00 海口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人们最关注的安全感中,社会治安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记者 陈元才 摄

所谓安全感,就是人在社会生活中有种稳定的不害怕的感觉。社会安全感的获得需要两个方面,物质的保障和对社会的信任。你有安全感吗?哪些是你不安的要素?社会治安、食品、医疗、职业等等,哪一样让您觉得不安?

原来我们不明真相

“三氯氰胺还未完全灭绝,各地含三聚氰胺的配方奶粉还在往外冒。”一位刚做了两个月母亲的女士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

从首次奶粉问题出现,一批一批的家长在期待黑名单,然后庆幸自己购买的不是名单上的品牌,或者更换成未上黑名单的品牌。“我的奶水少,奶粉就是孩子的粮食啊。”陈女士的儿子今年3个月,从三聚氰胺奶粉出现之后,她就一直提心吊胆,担心哪一天自己孩子吃的品牌也会有问题。

奶粉的不安全一次次触动人们紧张的神经,当各类所谓的“潜规则”、“食品添加剂”被媒体一次次曝光,人们对于奶粉的安全似乎产生了信任危机。

但是,食品问题远远不只停留在奶粉领域。

“从大米里,我们认识了石蜡;从火腿里,我们认识了敌敌畏;从咸鸭蛋、辣椒酱里,我们认识了苏丹红;从火锅里,我们认识了福尔马林;从银耳、蜜枣里,我们认识了硫磺;从木耳中,认识了硫酸铜;从奶粉里,又知道了三聚氰胺……”这是在市民中广为流传的一则顺口溜。

这几年,人们不断地接触到一些化学名词,当真正了解到这些化学物品的“功用”后,人们常常不寒而栗。

到底是合理担忧,还是过度恐慌?对于与身体健康关系最密切的食物,人们总是不明真相。“本来就应该无公害的蔬菜,在超市里竟然成为VIP商品,需要高价购买。”郭先生对此十分不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罗婷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