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将正房让给瘫痪母亲 挤睡在阳台3年(图)
2010年12月06日 18:00 长沙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婆婆瘫痪在床的7年多时间里,申小亚戒掉所有娱乐休闲活动,每天守候在老人床头。为了支持儿子在广州发展,他们变卖了一套拆迁安置房,只剩下一套仅有41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如此小的居室,怎样让老人住得舒坦?当丈夫还在犹豫时,她已在不足4平方米的阳台上架起一张床,将自己的被褥搬了过去。从此,她和丈夫挤睡在狭小的阳台上,一住就是3年。

刘玉娟:婆婆夸她“比闺女还亲”

“媳妇和女儿就是叫法不一样,其实没啥区别!”这是刘玉娟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生活中,这个孝顺媳妇也是这样做的。

46岁的刘玉娟是省委党校信息技术部的一名秘书。2000年3月,家住株洲的婆婆脑溢血住进了医院。工作上原本就忙得不可开交的刘玉娟,一个人咬着牙揽下了照顾婆婆这个辛苦活。每天,她常常是起早贪黑地在株洲、长沙两地间奔波。在医院病房里,同病室的人见她一会儿给婆婆喂水,一会儿给婆婆端屎接尿,都以为她是婆婆的亲闺女,后来得知是媳妇,连声称老人真有福气。

医院下了诊断书,说她婆婆“可能会全身瘫痪”,但倔强的刘玉娟始终没有放弃。她每天坚持用热水给婆婆做热敷,用自学来的推拿术按摩。功夫不负有心人,婆婆终于在半年后能在搀扶下蹒跚迈步了。可好景不长,2003年2月,婆婆再次因脑溢血入院,刘玉娟第一个赶到医院照顾婆婆,一天一夜未合眼;第二天天还没亮,又赶往单位上班。“她比亲闺女还亲呢!”每次说到媳妇的照顾,刘玉娟的婆婆总是老泪婆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晋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